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令人心碎的愉悅

(這個)

最近常聽一張專輯,Ketil Bjørnstad的Prelude,嗯......版權問題吧,可能也不太好放上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搜尋應該可以找到很多資訊。或是見得到面的話,可以借去聽聽看。

今天我在思考行動的問題,又想起了一些已經遺忘掉的東西,一些最原始的初衷與悸動......說實在的,我已經厭倦了老是在思考而不行動......我以前不是這樣子的。Anyway,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當兵的過程真的使人遺忘許多東西,一件一件的拾回來,我究竟還遺漏了什麼?只是夠了,剩下的就讓生命的過程去尋回吧。

今天去參加了自己幹文化,破報主辦的媒體與直接行動工作坊。我急切地想要尋求答案,想要找尋一個開始,一個社會運動,一個文化行動的開始。與其說在聽那些人的經驗,倒不如說我更急著想確認自己......到底為了什麼想要開始做一些事?要用什麼方式?要怎麼開始?為什麼我遲遲無法行動而陷在一團泥沼?......這些都是我自己的問題,嗯,不想在這裡說太多。也許改天吧。

怎麼離題了呢?本來應該是要講音樂的......這是1984-1985的錄音,我最近聽著這張專輯想著八月的創作-裝置與演出。演出什麼?說實在的,輪廓還很模糊,只是想著機械的意象,冰冷的色調,人與體制......哈哈,不要說太多,總之,慢慢來......但是這張專輯讓發想這件事變得很舒服,就如篇名,令人心碎的愉悅......我不擅長用言詞表達,尤其是抒情畫意,我終究還是只能做我的創作,要說的話,聽著聽著,心像被熨過一樣,平整,光華,帶著溫度,但是還有些別的......

寫音樂文章原本就不是我的專長,這種事還是交給馬世芳大哥做吧。不過是在借題發揮罷了。也許只是想再荒廢已久的板上注入一點心的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