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山區修行紀事













最後這張照片,我一直把它拿出來。
我說:「然後,天空將更加晴朗。」

所以才把它送給妳。也順便,送給有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

雲霧掠過,層層疊疊,但最深處依然晴明....
這不只是希望,我是這樣相信著。



禁止自溺。山區修行紀事。我寫。
---------------------------------------------------------------------------------
那天,像海一般的藍。讓我得以靜謐...我提醒著自己別急,記得看天看雲,沉穩地前進就成了。

這是在山區最大的收穫之一。

然後,處理好生活機能...那是,洗好上百個碗盤,裝了瓦斯--那照片裡是在三義的第一杯咖啡,沒有瓦斯可燒了一個多小時的水才沖出來--然後,修理電鍋..它終究還是得拆開來用手動。

接著就是那樣,整理幾天的環境,勞動,閱讀,做菜,聽音樂,看天空,排棋。這樣過了三週。

.....說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修行嘛,要說是去當宅男也成,跟人說起來,不就是那麼回事罷了?簡單並不特別的生活,就這樣。說多了只有顯得囉唆而已,沒有意義。

形而上的變化才是修行的「行旅」。


不廢話,僅以此誌,別忘了。記得那些.......。





註:那兩張照片,奇怪的裝置是....整理環境時順手做出來的,木像牌水上摩托車.... 只是好玩罷了,我玩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