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夢境之間

七月四日,早起,剛做了一個很長的夢。

但是幾乎都忘了,只記得似乎是個充滿詩意的大冒險。

然後看了一下《我在墾丁天氣晴》。
聽了片尾曲的《因為你愛我》。

坐在電腦前,似乎懂了一點點事情。
關於夢境,關於這個城市,關於自己。

前陣子隱隱地在想,為什麼回台北之後記得的夢越來越少?

然後發現不是我沒在做夢,只是忘記了。
這個城市容易讓人忘記夢境。

 在山區,獨自一人。日夜流轉,與自己相處,不需去面對任何事情,不需要被任何人事物或任何理想行動束縛。只是生活著,跟著身體,跟著大地的能量。醒來,不用急著起床,不用想有什麼事還沒做,不用想"要維持正常作息",一切一切就只是自然而正常地活著。只要跟自己相處,只要面對自己的夢境。

 台北,有太多太多的夢境。這是個被夢境塞爆的城市。一轉開電腦連上網路,所有的夢境透過螢幕襲人而來。轉開電視,一個又一個的夢境透過各種創作呈現在我的眼前。工作,遇到一個又一個的夢境。與人交際,實行夢想的進程,和夥伴一起做夢。這個城市,處處都是夢境,孤單的夢境。

 夢境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有多少的媒介平台溝通創作傳送,就有多少夢境。放在桌上的漫畫和一大堆書。擺在櫃子裡的一大堆電影。網路(好可怕)。電視。剛剛好像都講過了。

穩住,穩住。

 我想慢。不要讓這些東西往自己身上不停的鑽。這是個會讓人追逐迷失的城。在這個資訊充盈的世界裡,不斷看見別人的夢,卻忘了自己的夢......。

 好難的修煉。因為總是像貓一樣,一下就被有趣的事情吸引了。要克服夢境的魔力還真是困難!魔障,魔障……。

詞又窮了。

然後我還執拗地繼續聽著《我在墾丁天氣晴》的片尾曲。

 想到存在主義,想到孤單,想到無可避免的課題。我還是在作夢,是嗎?不是嗎?作一個……站立在夢境之間的縫隙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