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心理測驗又來了

嗯?有人注意到了嗎?
在圖的最下方那行小字.......

我怎麼會去上那個網站?

哈哈,的確,不過只是剛好。跟著連結做了這個有趣的測驗(你也來試試?),卻連上了"右派網"。這真是個有趣的緣分。

還是一樣,我不認為我是左派或右派,儘管測驗會幫人做歸類。應該說,我不認為這件事情重要--你是左派或右派?你是藍色還綠色?你是哪一類型的人?什麼星座的?什麼性格?

最好是人可以這樣簡單歸類。

所以心理測驗的價值不在歸類,它也沒辦法告訴你到底是哪一種人,因為那永遠是過度的簡化。但這不代表它毫無價值......只是價值不在答案身上。

其實那像夢境。印地安的長者說:讓夢境幫助你,瞭解自己。那是一個讓自己思考檢視問題的工具。右派網強調自己的立場並把人分為兩邊,這實在不是什麼有智慧的方法。(如果稍微逛一下這個網站大概就可以知道我在說什麼...)

這個測驗的五十題,其實大多數根本就沒辦法做簡單的非是及否的回答,大部分的問題都值得好好討論,簡單地就認定是贊同或反對,完全就很無腦。複雜問題沒有簡單答案。

但是如果這些問題你連聽或想都沒想過,那麼倒還蠻建議可以去玩玩的,那也許會是一個認識或思考的開始。

左或右?頭殼裝屎。

想想辦法解決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