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google沒人性

在我打下《不要讓愚行延續到下一個百年》之後,blog右方測試用的google廣告竟然出現了這個。這真是諷刺。

......
.............. ...........
怎麼辦?

............ ... 真是令人費神。 先說,千萬不要去買玉米期貨啊。
去買糧食期貨其實就跟米蟲或中盤商一樣不是嗎?聽過的,最令人憤怒的故事莫過於,買了糧食期貨,或是希望糧食期貨漲,把大批的食物放到爛掉。 減少供應,期貨上漲,炒股的傢伙鼓掌稱慶。

對啦,如果今天產量過剩,與其浪費油和運輸成本再到市場賣還是賠錢不如放在當地爛......但是,難道只有我覺得荒謬嗎?當看到「這樣的照片」?(出自《百年愚行》,這張是大陸的盜圖吧,掃描得很差。)

照片可怕的地方其實也在這裡,不過再講就離題遠了,這個改天再聊。

.....欸,怎麼辦?
Google實在是很沒人性,Adsense的機制大約就是搜尋網站內有什麼文章,然後把同樣關鍵字的廣告放上來吧。mmm...這表示如果我打了一篇關於美伊戰爭的文章,那麼網站上極有可能出現Halliburton這家公司招募人才的廣告?(這家公司是美國戰爭後勤人力派遣公司,把便宜的第三世界低廉勞動力或騙或強迫的送到美國的戰場上去打工,當然,沒福利也沒多少錢。)相關請見《他人的戰爭》評介

然後,這些誤會的代價,在我的blog上是...


美金五元。
而且,這是開站以來累計的。這裡開多久啦?

瘋了,我要把廣告撤掉。
這看起來很潔癖,而且是我討厭的非一即二--要嘛撤掉,要嘛放著的選項...馬訶士說過,所有的選擇,都是圈套。修正一下,非黑即白的選擇,大部分都是圈套吧。

但是我還是要把他撤掉。這不是潔癖,只是至少這麼做,比較不會有人因為我的網站跑去買玉米期貨或是想要"賺世界的錢"。

更現實的是,一年才賺五塊美金,這實在是太蠢了。哪天我單日瀏覽人次超過五千人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